小硬師烘焙魂上身:藍帶檸檬塔派?!

感謝硬硬帶小硬師進入檸檬派的世界

夏季就是檸檬大爆炸的季節,想訂好吃雷夢可以跟上過壹蘋果的海格購買:菁選菓子-愛吃台灣水果! ,只挑選好的小農水果,親自到產地挑選。只是要買大量,大家可以跟促逼ㄍㄟˋㄅㄧㄚˋ合購。

檸檬派的食譜到處都有

不一定要用我的,找到食譜就可以放手去TRY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我本人是螞蟻派,但我都會先找基本款的食譜去試試看。

通常我喜歡某一個部落客我就會發落她的腳步
俏媽咪潔思米的很容易上手喔,講的又簡單。
等我之後成為烘焙阿雞師大家也可以參考我的XD。

塔皮有分兩種

使用低筋麵粉:口感會偏向餅乾
使用中筋麵粉:口感會比較酥脆,若再加一些烘焙杏仁粉就會更鬆軟。
但因為麵粉一次都要買很多,所以下一次我再試試看低筋麵粉的口感,
我們不要因為試好多種口味就買一堆食才用不完。我就是小資烘焙師。

首先可以先進行製作派皮,派皮的部分若每一次做覺得麻煩,可以大量製做後,冷凍可以放兩週,每次要做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

塔皮材料:
法國伊妮思無鹽奶油60g/75g/90g (退冰到可以切一塊一塊)但不可以很軟
低筋麵粉       150g (也可以用中筋麵粉替代)
鹽    1/2匙
糖粉/砂糖   40g 
蛋黃   1顆(記得退冰)
把上述的材料都混合之後,捏成麵團記得要冷藏40分鐘再拿出。
冷藏後呈現固體狀比較好搓揉跟定型。
準備把塔皮放在模型上,可以利用桿麵棍把多餘的麵團整型一下。
但我通常都用手捏一捏也很方便。

把塔皮都放上模型之後,可以剪一下烘焙紙放在塔皮上面後,
放上黃豆以防塔皮再烤的時候澎起來就變成餅乾,沒有空間填檸檬餡。
黃豆是硬映師父推薦的,可以重複使用,也可以買專門重壓在上面的石頭
再度強調我就是小資烘焙師。不想花太多錢XD。

在整型塔皮的時候,烤箱就能進行預熱20分鐘(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接下來把塔皮送進烤箱:170~180度都可以,烤25分鐘。
若覺得25分鐘塔皮還是白白的就可以再多烤5分鐘喔。
但因為我們有壓黃豆,烤15分鐘後中途把塔皮拿出來,確認定型後
就能把黃豆到出來,再把塔皮送進烤箱烤10分鐘上色。

這個時後就能開始進行檸檬派餡料的準備
可以先把奶油拿出來退冰(退冰退到手可以壓到軟的狀態)

檸檬凝乳
<<材料>> 
砂糖            100g
( 若是螞蟻可再加一些)
檸檬汁        120ml
全蛋            2顆
無鹽奶油    120g
步驟一:
記得要用兩個鍋子隔水加熱
先把檸檬汁、砂糖、全蛋不斷攪拌,並且在瓦斯爐上隔水加熱
溫度達到75~80度是最剛剛好的。
這時候剛剛那些材料會由水狀轉成醬的感覺。(如下圖)


等到檸檬凝乳溫度退到60度的時候就能把奶油放進去不斷攪拌。
當你覺得奶油已經融入醬裡面之後,就可以放到妳的塔皮上囉。

現在依舊不斷的在練習當中,希望可以做出大家都喜歡的口味,
我再來上市上櫃XD。感謝查寧談吐說我的檸檬派有藍帶的味道,
雖然我一度懷疑他講的是藍帶豬排或者是跆拳道藍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DD &JJ] baba 顧小孩的心路歷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