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額娘食堂 - 默默地也帶了國小一年級愛心噴發午餐便當

由於我本人的媽媽是為家庭主婦,從小用心餵養我們長大
永遠記得早餐好多變化:有煎餃、蛋餅、粥、吐司夾蛋
打從內心覺得回憶好棒棒,但有時帶媽媽便當帶久了
也好羨慕坐在隔壁同學的鹹酥雞、涼麵便當

長大回想起來,覺得媽媽午餐滋味最棒了
印象中職業還是家庭主婦的媽媽都會中午就到國小門口等(現在沒有的光景)
媽媽們就會坐在摩托車上開始五四三,講東講西
也因為這樣,彼此感情好像?比較好 還是跟日劇媽媽演的一樣其實在演戲?
現在幾乎都是職業婦女的我們,對於班級上的媽媽情感交流好像也變得冷漠一些
(畢竟我這人很愛聊天)阿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文章沒有特別要突顯什麼
愛煮飯的我,每週四堅持替雞寶包帶便當
還好當初沒有堅持一到五(因為現在上班好累下班只想廢在沙發滑手機)
好像覺得自己真的是一位媽媽加上雞寶史上最愛挑食,
所以準備她的便當我都是用十億萬顆心去cooking

小朋友的營養攝取要有鐵、鈣、蛋白質等等均衡
也不要完全著重在太多蛋白質
看看下圖的金字塔是可以讓許多媽媽參考的

莫名的我的便當也差不多是這些份量,要多注意的是水果(筆記)
說真的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早出晚歸(家庭主婦也一樣累)
所以準備便當我本人都是123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煮煮
青菜水煮約兩分鐘,要選擇耐蒸的
聽說日本媽媽都是早起起來準備便當,我的老天鵝
我睡都來不及了!

肉類的話可以控肉、或者肉排醃一醃(不要用太多添加物)
最主要就是醬油、蔥薑蒜抓一抓煎一煎就很美味
有時候還可以靠一下公婆或屏東急救包(我媽)魯的牛腱來擋一下

雞寶愛的不外乎就是肉排、雞蛋、玉米筍(還要帶殼)
蝦子、蛤蜊、花椰菜、九層塔蛋、富有ㄉㄨㄞㄉㄨㄞ口感的肉類
例如豬腳、牛筋、豬耳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真實評語開香文] 梁家瘋味蘿蔔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