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師下廚:親子料理 十分鐘吵吵鬧鬧日式烏龍麵

為何取名吵吵鬧鬧烏龍麵?
因為感覺好多料在炒鍋內蹦蹦跳跳 啊哈哈哈
然後小孩吃完吵吵鬧鬧好好吃!

週六通常都是一打二的時光(因為姜姜平常顧一到五,週六上課去)
所以中午都是以簡單料理度過
週末我很堅持一定要下廚煮煮,以免自己煮菜的功力削弱
(到底功力有幾級?)

準備材料:(說真的這些我都不想講)
其實也可以走一種清冰箱庫存的概念你想炒啥就炒
海鮮、肉類、蔬菜、蛋白質(這些就是你的炒麵元素)

我準備的是酵素豬(說真的跟菜市場比還是菜市場好吃)
再來就是根莖類(洋蔥、胡蘿蔔、香菇都可以)



烏龍麵水煮一下用冷水洗一洗(比較Q彈)



蔬菜:可用高麗菜比較耐炒,剛剛的備料炒一炒後,可加點醬油入味
沒有高麗菜的人也可以加入小白菜。只是高麗菜小孩接受度會高一些。






我家的是壽喜燒醬(本身就已經有點甜甜跟鹹鹹)
如果沒有這種醬油的人,可以用傳統醬油+日本味淋(類似米酒但有甜味)
或是傳統醬油加點冰糖,一樣視自己口味調整。
喜歡有烏醋口味的人可加,但就不是日本口味了。



醬油炒完料之後,剛剛的烏龍麵就能一起入鍋。再拌炒約三分鐘,
目的是讓菜的甜味跟醬油一起融入到烏龍麵裡。收乾之後就能起鍋。
拜託不要加那種粉紅色魚板!!!我吃到會森七七!



簡單步驟,真的十分鐘不到就能炒好烏龍麵!三人一起吃感情不會散。
未來可以挑戰用麵包機做好烏龍麵(可能要三十年後 阿哈哈哈哈)
現在沒空!

最後加上料理東西軍常常會飛飛飛的柴魚片!更像日本烏龍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DD &JJ] baba 顧小孩的心路歷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