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師烘焙魂上身:紐約乳酪起司蛋糕

烘焙真的比煮飯還累,備料一大堆、器材也一大堆,
記得步驟錯了一丁點整個蛋糕就灰瑞瑞了,
每一次決定要烘焙真的要花我三週的心情。
前兩週我會先搜尋一下網路不錯的食譜或是上youtube上課
第三週準備一下食材,但還是要看心情想不想烘焙,
我就是風一般的雙子女。天氣好就想偷溜出去
天氣陰暗就是我的烘焙日!療癒烘焙日!

紐約乳酪起司蛋糕為何要命名這樣可以看這http://reader.roodo.com/seibetu_change/archives/21106986.html

但反正應該就是大美國主義,你也可以叫台灣島起司蛋糕。

準備的材料
酸奶、乳酪奶油、奶油、消化餅乾、白砂糖
雞蛋一顆、鮮奶油


配方真的不用照我的,只是想炫耀平凡路人也能做出起司蛋糕
參考的食譜是葉子桶部落客,可針對每一次試驗來作食材調整
想得糖尿病糖就加多一點,減肥想偷吃蛋糕糖就加少一點。

酸奶可有可無,沒有酸奶也可以用原味優格,
這款酸奶好好吃。也能拿來沾洋芋片
肥胖天堂一定要有的零食!消化餅是等等要拿來做起司的底層
(也能用派皮)這是偷吃步派皮做法,
六片消化餅大概就是六吋模型的底部,嘟嘟好。

奶油35G是等等要拿來跟消化餅乾Mix的。



第一步驟先來製作底層派皮,可用夾鏈袋把消化餅打一打,這過程好療癒,但真心不要太恨一個人,打太大力你的餅乾屑出來你就欲哭無淚。這步驟就用桿麵棍敲敲打打滾一滾,一定要弄很細這樣等等鋪底層才會穩固。


敲碎的程度差不多要是這個樣子!粉身碎骨!!!


再來隔水把奶油融化,把融化的奶油送去跟消化餅緊密結合!


奶油稍微放涼一下就可以倒入跟消化餅結合一下


左搓搓右揉揉一下,為何感覺AA DER
這邊一定要讓他們整個混合再一起,不要有顆粒感。
等等要做餅底就很好壓(裝懂)


壓的程度要跟下面一樣,其實我還是沒有壓得很扁
(因為沒耐心)哈哈


餡料準備:
然後再把融化的乳酪奶油+酸奶+白砂糖+一顆蛋(分批放)
+鮮奶油一起用電動攪拌棒打混合
再用餡料的同時就可以先把派皮送進烤箱180度12分就差不多
(餅乾本來就是烤好的,烤五分鐘就要看一下以免烤焦)


網路上有人會用水浴法或者直接烤或者放到冰箱
其實都可以試試看!。我這次使用的是水浴法。
我這人烤東西就是部落客寫啥就是啥,
所以我也不知道水浴法 for what hahaha
等我查到再告訴大家

先用錫箔紙包兩層在準備要送進去烤箱的模型外面
包兩層是因為我用的是脫模蛋糕模,
怕漏水進去屋漏偏逢連夜雨救都救不回!


再來準備將餡料跟餅皮一起進行結婚儀式
覺得他們兩好配喔!


再來就是準備送去烤箱了,為何我可以混合的如此醜!!


大概我用了230度烤了約30-45分
烤溫各式各樣,請依據自己的烤箱做調整

將將將將 表皮感覺有點過焦,但其實不會!!!!
不過下一次烤溫跟時間可以再調整一下。
然後我佈景真的史上最單調!!!哈哈哈
好像應該買些桌布來ㄍㄟ掰一下惹


烘焙小踢波:
1、所有的食材記得退冰,才不會水乳不交融!
泥中沒有你也沒有她
2、烤溫跟時間都好容易在最後大出錯,
要記得掌控(自我反省)
3、起司蛋糕的內餡不用過度攪拌以免空氣一大堆,
烤的時候容易裂開
4、這款起司蛋糕要冰過二十四小時才能吃

我想下一次做蛋糕應該又是三週後了吧
已疲累 哈哈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真實評語開香文] 梁家瘋味蘿蔔糕